保定新闻联播对支点孵化器的相关报道(2014年11月13日)
2014年11月13日
保定 借势京津驶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河北经济日报)
2015年3月3日

把高端站位、高层对接、高端发展作为核心理念 支点创业基地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圈(保定日报)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周亚梅)今天,在支点创业基地1号楼402室, 约900平方米的大厅内,一边是电锯声隆隆,正在装修;另一边几张办公桌围起来, 两三个年轻人正在电脑前紧张工作。“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家装平台。”保定学院学生刘欢一边指挥着现场的装修工作, 一边忙里偷闲地说着他的创业梦想。这是支点创业基地的一个缩影。
    虽然是冬天, 基地里却涌动着一股股创新创业的春潮。作为北市区工业园二期的一个项目, 支点创业基地正努力打造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继成为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后,去年底,该基地又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北市区科技局局长黎铁军说, 这是我市第七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 同时该基地被市科技局评定为保定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这意味着基地的发展将可享受到更多国家、省、市的相关优惠政策,基地内的企业将可享受到更多更完善的公共服务, 从而促进基地自身建设与发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成长。
    支点创业基地由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据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魏建永介绍,该基地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移动互联、新能源等创新型、科研型企业。坚持“全球思维、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把高端站位、高层对接、高端发展作为核心理念,形成“科技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 模式的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圈。
    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设有专家顾问组,由多名火炬创业导师及创业辅导员组成,形成了以创业导师为核心, 创业辅导员为辅助,企业联络员为桥梁的孵化服务体系。基地吸引了一批高科技企业入驻。包括总部设在北京的鸿合科技公司将保定研发中心落户在了该基地, 雷弗流体公司也于去年底入驻基地等。同时,基地内企业互相之间业务有关联的,也在创业服务公司的协调帮助下,互利共生共发展。
    据了解, 该基地一直致力于打造人力资源服务、金融服务、企业管理服务、认证及项目申报服务、品牌策划推广服务五大服务平台,着力建设立足保定、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联通国际的科技资源聚集中心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逐步形成多样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基地内共有66家企业。今年春天,基地二期工程将启动建设。
    “在这里,别看是冬天,却处处是新入驻企业忙碌的施工装修场景, 以及生机勃勃的科技型创新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的坚实步履。”魏建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