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借势京津驶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河北经济日报)
2015年3月3日
创新创业平台催生保定创客(保定日报)
2015年3月26日

北市区对标先进助推项目建设(保定日报)

本报3月9日讯(记着周亚梅通讯员杨靖 郭艳翠)今天,依然沉浸在外出学习考察后兴奋之中的北市区支点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魏建永,一边总结学习考察收获,一边着手组织大学生创业座谈会,着力推动孵化器进校园工作。
    “未来几年,支点创业基地要打造一个众创空间,逐步让孵化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和提升支点孵化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全民创业。”魏建永说。
    而这只是北市区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区在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中做到全身心投入,强势开局。3月6日,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区级领导、部分区直部门、乡村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一行46人,对高碑店市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和徐水县大王店长城汽车项目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荣毅通信董事长高爱荣说:“通过与其他企业家的互动,思想上又迸发出创新的火花。以后咱们要多搞这样的活动,学习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使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支点创业基地将以此次考察的优秀企业为榜样,今年着力建设云孵化模块,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全产业链孵化体系。依托北市区高校云集优势,逐步推进孵化器进校园,加强对大学生创业的引导和培养,创新创业文化。”魏建永说。
    考察团成员在考察座谈会上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分析和思考,不仅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而且看到了自身具有的特色优势,提振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要紧紧围绕树立高端、舍得、创新三个理念,齐心协力抓项目、抓创新,奋力开创一个项目遍地开花、创新风生水起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