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副市长杜庆勇到保定支点科技园调研
2015年10月29日
保定市政府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保定日报)
2015年11月21日

坚持创新驱动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集群发展培育保定经济发展新亮点(保定日报)

聂瑞平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卞宁)11月2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支点创业基地,结合宣传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调研与蠕动泵产业相关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他强调,蠕动泵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集群发展,加快培育保定经济发展新亮点。

  保定雷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蠕动泵研发、生产、销售。聂瑞平在这里听取了企业和蠕动泵产业发展介绍,着重了解了企业申报国内以及国际专利的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说,创新成本很高,但相应利润更高。企业要坚定信心,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抢占产业和市场制高点。

  聂瑞平随后来到保定申辰泵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国外,与国际泵业企业竞争。这是聂瑞平第二次来到这里调研,他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发展和研发情况,得知公司上网速度较慢,聂瑞平表示十分关切。他说,我们正处于信息化社会,宽带网络已经成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保定要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必须要把基础设施这个硬环境打造好。

  调研中,聂瑞平还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谋划“十三五”,听取大家对今后发展的设想以及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聂瑞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正在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过党委、政府、企业等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支点创业基地实现快速发展,整个城市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聂瑞平强调,要善于“借智”,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自主研发基础上,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利用保定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利用好北京、天津的人才资源,邀请国内业界最顶尖的专家在我市成立泵业学会工作站。要打造品牌,积极占领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提升我市蠕动泵产业国际化程度。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平台、打造环境、做强支撑,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完善价值链和产业链,增强保定产业基础配套能力。要抓紧成立产业创新联盟和行业协会,提升我市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话语权,将蠕动泵产业打造成保定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的重要标志。

  副市长蒋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