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学院师生在支点科技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6年7月13日
支点创业基地联合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器举办财税咨询港活动
2016年7月23日

启迪之星(保定)在支点科技孵化器举办第三期CEO俱乐部活动

2016年7月15日,启迪之星(保定)在孵项目“智能配药服药提醒器”负责人王志宏在支点科技孵化器为年轻的初创企业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王志宏曾在新疆、西藏等地当兵17年,退伍后放弃公务员的工作,独自走上创业之路。从启明星家教网、培训信息网、善良人食品公司、启明星图书、磐石商贸公司,再到现在的智能配药服药提醒器项目,王志宏从没想过放弃,一直走在创业路上。

   智能配药服药提醒器,是国内第一款能够将多种药物进行纳入,自动将需要服用的形状大小不同的药物配好,并确保病人按时服药的产品。 该产品操作简单,将药品装入,打开开关设定好服药量和服药时间即可提醒患者进行服药。如果机器不在身边,手机也可收到信息。

    聆听退伍老兵的“干货分享”

    1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创业的路上,一开始一定会比较艰难。王志宏认为,在创业的初期最好不要给自己设定以金钱为标准的目标。比如,有些创业者给自己规定,第一年盈利十万、第二年盈利三十万、第三年盈利五十万。这样的目标一旦达不成,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挫败感。所以要把创业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每一天都在认真的做自己喜欢的事。生活在创业的路上,享受创业的过程,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2 做价值和时间成正比的事情
    现在大家都在说生意难做,但是如果你做的事情是靠手段、技巧、靠短时生效的方法去获得金钱或者成功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效果会越来越差。所以这样的做法就一定不是价值和时间成正比的事情。而且当你无法很快找到新的获取金钱与成功的方法时,你的心态也将发生改变。那么哪些事情才是价值与时间成正比的事情呢?例如:

    品牌
    如果坚持做品牌,品牌影响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大。
   

    老客户维护
    如果把老客户维护好,新的客户也会越来越多,时间越长,老客户就越多。
   

    产品优化
    如何改善供应链环节、如何提升品质、如何降低成本、如何创新等等,这些都是依赖于经验的,时间越长,经验越多。做好供应链的优化,优势自然会更加明显。
   

    团队管理
    如果可以把激励考核机制、公司文化、团队梯度等团队管理项目建设好,这些建设随着时间的推移,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3 坚持一件事做到底
    长期坚持一件事,如果可以记录下来整个过程,结果就是会清晰地感受到那种不断进步的力量,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
    曾经历过创业失败的王志宏教导小伙伴,“坚持你所热爱的事业,成功将会离你越来越近。回首过去,如果我把之前做过的任何一个项目坚持下来,一定也会是行业里的大咖。当时与我同时起步后来坚持做下来的朋友,现在都非常成功。”

    参加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叹到:“一些创业教训要比成功的经验来的更为实在。”这也正是启迪之星CEO俱乐部想要带给大家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分享创业经验、结交朋友,让创业者之间更自主更自由地进行交流、互助、合作,同时孵化器相关服务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满足需求,及时帮扶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