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业园区调研组到支点产业园合作对接
2016年8月17日
西南证券新三板政策讲解活动在支点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2016年8月29日

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飞律师在支点集团就“股权融资那些事”开讲

8月25日下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飞律师在支点创业基地启迪之星路演厅内,为企业带来了一场声势浩荡的“股权融资分享会”,让在座创业者受益匪浅。


    讲座主要从一股权融资的特点和优势、股权融资的种类、债券融资与股权融资的利弊、融资过程中的股权变化、各轮融资的股权变动、股东会权力等方面做了分享。期间场上场下互动频频,经常就某些问题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整个过程充满了轻松、活跃的气氛。
    在会议结尾,王飞律师又奉上了自己最具诚意的总结——核心技术转让(共享)
    “公司本身是没有价值的。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产品。股权融资中的投资方,看中的往往就是被投资企业的核心技术。高新技术企业往往规模较小,其核心技术往往也是企业主个人研发持有的。在这种情况下,投资方的真正目的是需要企业主仔细辨识的。在股权投资协议中,很多投资方会要求将核心技术的简述、列表作为附件添加到投资协议中。这一方面是为了确保核心技术处于被投资企业的掌控而非企业主个人掌控中,另一方面是为了能够实现其技术转让或共享的目的。  当遇到类似的问题时,需要对该条款进行特别的探讨,防止成为假投资、真购买的受害者。”


    讲座结束后,王飞律师还针对个别企业的疑难杂症进行了一对一“会诊”,帮助企业梳理股权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