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科技园与保定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9月18日
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交流会在支点科技孵化器举行
2020年10月17日

金秋京城,尽显保定文化|北京文创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耀落幕

 

中秋将至,金风送爽。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历经五年的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在万众瞩目之下迎来了累累硕果。9月28日,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朝林松源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北京赛区、全国赛区、海外赛区、主题赛区、直通车赛区的优秀项目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辉,河北大学教授杨卉青、莲池区文旅局局长李梅等大赛专家评委以及各参赛赛区的领导共同见证了2020北京文创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耀的诞生。

保定分赛区凭借高标准办赛,连续4年获得最佳赛区奖。保定赛区组委会开展了周密细致的赛事组织工作,帮助参赛团队捋清商业脉络,提高路演竞争力,为取得良好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辉领取最佳赛区奖

“非遗追蜂中国养蜂酿蜜创新项目”代表保定分赛区参加总决赛创新组的比赛角逐,依靠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优质的技术传承,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总决赛“组委会特别奖”

▲非遗追蜂中国养蜂酿蜜创新项目路演

2020年全国及海外赛区共征集项目1033个,经过严格的初筛、初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定,100个以文化为内核,兼具行业前沿性和市场表现力,具有国际范的文创项目脱颖而出。保定分赛区共收集160余个项目,内容涵盖非遗技艺开发、产品设计、文化教育、IP赋能等,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共9个项目入围全国百强文创项目。

1.项目名称:非遗追蜂中国养蜂酿蜜创新项目

企业名称:河北栖蜂谷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项目名称:糖豆糖墩的音乐王国

企业名称:成都胜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项目名称:万啄餐链——新餐饮文化品牌赋能先驱者

企业名称:河北呆呆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4.项目名称:蜗牛漫步人工智能教育中心

企业名称:保定蜗牛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项目名称:《明星模范团》音乐互联网平台

企业名称:北京好聚好歌音乐科技有限公司

6.项目名称:巫师编程

企业名称:保定近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项目名称:丝路研学——荔枝(Ledge)海外留学生文化综合服务平台

企业名称:初创团队

8.项目名称:非遗烙画——文创系列产品

企业名称:保定市宋兆峰烙画艺术研究所

9.项目名称:青花手绘原创日用瓷——然生活工作室

企业名称:初创团队

本次总决赛得到了来自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北京朝林松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耕新教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员会宣传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文化部、扬子江药业、香港儒艺青年文化协会、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首尔创业中心、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甘肃丝绸之路文化创意工场有限公司、新华网客户端、界面新闻、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圆点直播、北京时间有限公司、北京日报、国士无双影视工场、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微博、光明网、人民日报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颁。

▲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辉、河大教授杨卉青为最佳支持单位奖颁奖

▲签约仪式

奖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2021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联办协议横幅签字。保定莲池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文创中心现场签约继续承办北京文创大赛保定赛区活动,未来可期,精彩明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