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郑学工莅临支点科技园集团参观调研
2021年10月8日
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一行到支点集团调研
2021年10月9日

“创新保定”扎实推进协同创新

“创新保定”扎实推进协同创新

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河北省保定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5.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6%,位居河北省第一名。

为优化创新生态,保定打出金融、科技、就业、保障等“组合拳”,推动“创新尖峰+产业高地”耦合,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积极支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攻坚。近年来,保定市先后制定出台了54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持续推出的“政策红包”逐渐转化为驱动发展的“创新红利”。

8月底,河北保定雷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刚刚与客户签下了1000万元的订单。“这款新上市的微升蠕动泵解决了体外诊断行业的‘痛点’。”公司总经理张小伶说,近年来,雷弗流体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到销售总额13%以上。

据了解,保定市采用后补助方式发放创新券支持企业开展研发创新活动,支持以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形式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雷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好政策、好环境为企业厚植了成长沃土。

聚焦京津冀协同创新,保定市积极探索与京津在联合技术攻关、异地孵化、订单式研发等模式上开展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主导、学研输出、金融助力、中介服务的协同创新体系,让创新之风涌动。

“围绕建设‘创新保定’,我们正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瞄准北京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医药健康等十大产业领域,对标雄安新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绿色生态农业等主导产业,保定将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制造业上,全面融入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推动保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迈向高端化。

“创新保定”扎实推进协同创新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支点创业):“创新保定”扎实推进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