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集团受邀参加莲池区工作组“双创”工作调研
2016年6月5日
给人才一方热土——莲池区助力科技文化人才创新创业纪实(保定日报)
2016年6月12日

启迪之星(保定)创业大讲堂第四课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

启迪之星(保定)创业大讲堂第四课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专场活动6月7日在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容纳300个人的场地座无虚席。此次活动由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器、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联合主办。


    启迪之星(保定)负责人曲毛毛经理做开讲致辞。曲经理讲述了清华文化和清华科技园的发展历程以及启迪之星所承担的使命,向同学们介绍了启迪之星创业营全球招募计划,并欢迎同学们的加入。
 

     此次活动邀请到的创业导师是:启迪之星在孵企业“黄瓜”文化传媒CEO徐灵烨。“黄瓜”现服务于江门市侨商局,江门市高新宣传部,58同城江门站,大众点评江门站,网易江门站,菲达斯集团。微信推广软文均在万人阅读量之上。现有成员16名,分别在江门、成都、兰州、北京。其中一名获得过步步高全国赛区亚军,两名获得挑战杯全国赛金奖,两名获得挑战杯全国赛银奖。
    徐灵烨本身也是一名大二的在校生,她告诉同学们,人要有梦想,还要有点燃梦想的勇气,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初期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创业的道路上要无畏艰险,勇往直前。

     同时还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运用好自媒体平台和如何低成本的对企业进行宣传。讲述过程中,她还为大家准备了由“黄瓜”打造的线上微信抽奖活动。两名现场同学获得了由徐灵烨亲自准备的奖品,为了安慰没获奖的同学,她还特地抽取了7名同学获得她称之为“梦想”的安慰奖“黄瓜”。
    随后由全球PCT申请事务所五百强,北京康信华源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向城担任主讲嘉宾。幽默诙谐的黄向城总经理,因为与在座大学生年龄的差距,一开场便以“黄大大”自居,幽默的语言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黄老师以一些简单的发明为例,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行为,告诉大家何为侵权,何为知识产权。让大家了解怎样的发明才不是侵权行为,让大家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刚入职时,由普通职员到部门主管在到现在的总经理,期间经历的酸甜苦辣,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说出梦想,勇于实现梦想。


     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是实现理想的根本途径。理想必须通过实践才能转为现实。再好的理想如果不行动,就没有实际意义。
    感谢点燃梦想的她和保护梦想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