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创业基地联合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器举办财税咨询港活动
2016年7月23日
支点集团受邀参加保定市莲池区东莞招商推介会暨东莞河北商会成立大会
2016年7月30日

给梦想一个支点 让创业变得简单(保定晚报)

                                  “创客”保定进行时
                          支点创业园牵手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
                            给梦想一个支点 让创业变得简单
 

 
  □记者  刘飞

  7月19日,位于城市东部的支点创业园内,虽然下着小雨,但园区里几乎已经找不到停车位,无数创客们把这里当做支点,撬动着自己的梦想。

  支点是我市最早的孵化器之一

  2015年支点创客空间项目启动,是保定市首批市级众创空间。

  在2015年创客空间创建潮席卷全国之前,支点创业园就已经在莲池区保定工业园区二期初具规模。该创业基地打造了金融投资、项目申报、企业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品牌策划推广五大服务平台,创建了“创客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全链条孵化模式,一个创新创业生态圈已经形成,并已经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支点创业园,2012年经河北省工信厅评定,成为“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2014年经河北省科技厅评定成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5年经河北省工信厅评定为“五星级创业辅导基地”、经共青团河北省委评定为“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基地”。

  目前,在支点创业基地内已入驻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等类创新型、科研型企业及团队76家。

  清华启迪孵化器入驻支点,开创园中园新模式

  创业园里还有孵化器,支点将国内知名的清华科技园启迪孵化器引进了园区。

  启迪孵化器始建于1999年,采用“孵化+投资”的发展方式,是国家级孵化器之一。作为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启迪之星拥有创新孵化面积近20万平方米,在国内50多个城市有孵化基地68个,并拥有第一个中美跨境孵化器以及香港最大的孵化器。

  截至2015年底,“启迪之星”已累计孵化服务企业超过5000家,其中孵化毕业企业超过2000家,培育了大批优秀企业和领军人才,其中已有27家企业成功上市,40家企业被并购,累计股权投资回报近200亿元。

  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负责人刘培介绍,保定基地是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在京津冀的重要节点之一,基地将借助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区位优势,依托启迪之星近20年的孵化服务经验、超过100家战略合作伙伴的开放平台和多种创业培育体系,重点围绕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物流、互联网等专业,助力创业团队快速成长,目标在未来10年聚集孵化百家优质创业企业。

  创业“1”计划,提供全套完整创业资源包

  在启迪之星,芸禾农业总经理孙辰良正在展示他的磨米机,这台比饮水机大不了多少的机器可以将去掉稻壳的米精磨,保留大米的胚芽,让顾客吃到最新鲜的大米。

  “在日本,居民都是吃这种现磨的保鲜米,在我国,这是一种新的吃米方式,新磨出的米口感好,营养价值更高。”孙辰良介绍,在这里,大家都叫他“大米哥”。

  入驻启迪之星,这里不仅房租低,还能有很多创业资源。刘培介绍,启迪之星创业“1”计划向创业团队提供全套完整的创业资源包,包括1万元种子启动资金、1年免房租、1年免物业费、1年免费启迪之星系列品牌创业培训、1年免费一对一导师辅导、1年启迪之星平台服务支持、1年启迪之星专属增值服务。同时启迪之星希望与创业企业共同成长,依托该创业资源包进行股权投资,占有创业企业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