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集团获保定工业园区总工会“五人制”足球友谊赛季军
2018年7月4日
台湾大学生河北创业体验营到访支点科技园
2018年8月14日

第三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7月11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指导,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主办,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创业孵化基地联合承办,保定市莲池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等共同协办,保定银行独家冠名的“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保定银行杯·保定赛区启动仪式”在保定市莲池区深圳园展示中心拉开帷幕。      

中共莲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贾瑞生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共莲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贾瑞生首先对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到莲池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双创,双创正成为莲池区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莲池区将尽心尽力办好大赛,并借助大赛,发挥保定市文创资源优势,助力保定文创产业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两届大赛的培育和积累,品牌效益日益凸显,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首次全向全国设置赛区,将充分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首善优势和大赛影响力,共同协作,推动保定文创产业发展。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致辞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表示,莲池区作为文教大区,地处保定中心城区,紧邻雄安新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深厚、创新人才济济、创业氛围浓郁,衷心希望莲池区能够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举办好本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文创产业和人才聚集,争当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第三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分赛区正式启动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中共莲池区委书记马义民、莲池区政府区长贾瑞生、保定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耿彦瑞、保定国控集团公司总经理谢鹏共同推杆,卷轴缓缓展开,标志着第三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比赛正式启动。    

莲池区政府区长贾瑞生为保定赛区承办单位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斌、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负责人曲毛毛授牌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为保定赛区主办单位莲池区政府授牌;莲池区政府区长贾瑞生为保定赛区承办单位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授牌;莲池区政协主席李丽萍、中共莲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晓瑞,莲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红、莲池区政府副区长张杰为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证书;莲池区政府副区长杨卉青为保定赛区独家冠名单位保定银行授牌。     

莲池区政府副区长杨卉青为保定赛区独家冠名单位保定银行授牌。     莲池区副区长杨卉青向来宾发布分赛区方案,保定银行行长雷俊杰就支持保定分赛区赛事发言,共同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项目征集和比赛过程中全力支持,为众多的文创企业和项目提供宽广的发展舞台。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启动仪式汇聚了京保两地文创专家,来自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秘书处三创主管、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高级合作主管李楠,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教授、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协委员吕屹,满满学院创始人周尚安分别结合自身对行业的观察和经验,发表主题演讲。随后,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杨树林、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良、满满学院创始人周尚安为“应急卫士杯”动画视频制作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第三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也意味着“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保定银行杯·保定赛区”比赛正式启幕。保定赛区计划在7月底完成对项目的收集工作,在大赛规定的征集范围里重点关注和发掘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8月7日前由专业团队进行线上审核项目材料并进行初赛路演,遴选出12—15个项目团队进行赛区决赛。8月24日前组织决赛及颁奖典礼,评出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项目奖,给予奖金支持。9月15日推荐项目参加大赛总决赛。期待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创业企业报名参赛,见证一批优秀的创业者脱颖而出,享受在保定创业的过程,圆梦保定。     另外来自保定各县(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北京文创大赛组委会代表、专家委员会、驻保高校代表、众创空间负责人以及创业团队、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与会来宾参观深圳园

保定深圳园

保定深圳园

保定深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