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参观支点科技孵化器双创成果展
2018年10月9日
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再添“国家级”认定
2018年11月20日

聚焦创新创意,助力保定文创——2018北京文创大赛保定赛区成果分享会圆满举办

10月30日,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成果分享会在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圆满举办。本次分享会由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河北大学联合主办,河北大学创业就业指导中心、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莲池区协同办、莲池区高校办、保定支点创业基地、启迪之星(保定)联合承办,北京易咖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赵其国、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培培受邀出席此次分享会。     

    文广新局局长赵其国高度赞扬了保定赛区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年保定赛区项目呈现出参赛团队覆盖全面、项目富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两个特点,衷心希望文创大赛成为保定文化行业的风向标,进一步引领文化创意产业在保定的发展。     

    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文创大赛的活动背景、保定赛事组织过程和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文创大赛为创业者增加了同台竞技的平台,也为保定的文创产业增加了引擎动力,增加了保定与北京甚至全国的交流机会。杨区长提出明年莲池区政府将继续主办第四届北京文创大赛保定赛区赛事,并为所有参赛项目提供切实服务,从而为保定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助力。     

    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焱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分享会能在河大召开表示了感谢,提出此次活动是推进政、校、企三方合作的一个平台,也有利于唤醒青年学子身上创新创业热情。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表示要把创新创业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支点,支持学生要积极参加国内外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学院也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下砥砺前行。     

    全国百强及总决赛参展项目“一带一路国宴餐具”、全国总决赛组委会特别奖获奖项目“禹凰宫绣”、全国总决赛年度创意潜力奖获奖项目“一谈文化短视频IP矩阵”、北京优秀文创项目“北京易咖科技”、保定赛区最具媒体关注奖获奖项目“桃林坪社火文创产品研发”、全国赛区最佳贡献奖“古城香业文创香牌”负责人进行现场展示。     

    结合文创产业热点和公众的参观需求,本次分享会重点突出互动性,特别甄选了一批优秀项目通过生动的文创实物展品、项目展示、经验分享以及丰富的图文进行多角度展示,进一步增强观众对文创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同时,作为文创产业的志同道合者,也通过大赛结识新友,思维碰撞。也展现了保定赛区组委会坚持搭平台、重服务,着眼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助力保定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将保定元素带向全国。     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莲池区协同办、高校办、发改局、文教局、劳动就业局等市、区直单位及相关部门领导,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驻保高校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