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华北赛区保定分赛区启动仪式在莲池区举行
2020年8月14日
莲池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主协商会议在支点集团举行
2020年9月3日

13个项目晋级决赛丨2020北京文创大赛华北赛区保定分赛区复赛举办

8月28日,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保定分赛区复赛在支点创业基地成功举办。保定分赛区由中共保定市莲池区委、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创业孵化基地共同承办,隆基泰和集团独家冠名。

▲莲池区文旅局局长、保定赛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梅为评委颁发聘书

莲池区文旅局局长、保定赛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梅为平行时空文创科技创始人、新华网特色小镇规划智库专家韩冰,保定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运营总监、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副会长赵海民,青年导演、公共艺术家、联合文创(北京)创始人王海利,启迪之星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孙小文,一谈文化创始人、《短视频红利》作者苏旺颁发评委聘书。

▲路演现场

本次复赛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的创新形式进行,由现场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包含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等环节。共有29个项目历经海选,从近两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复赛。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详细介绍项目的市场情况、商业模式、投资价值等多方面内容,全面展示项目竞争力,为大家带来一场创意上的文化盛宴。

▲评委代表韩冰发言

赛后,韩冰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学生作为此次大赛的重要参与者,应当在参赛项目中加入自身的思考和技能。韩冰表示,比赛是起点,而不是终点,评分高低不能代表项目商业价值的大小。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项目需要利用独特的方法占领剩余的商业市场,从而吸引投资人以及产业资本的成功介入。

▲合影

最终,评委团经过对参赛项目的全方位考量,评选出13个项目入围保定分赛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