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支点科技孵化器联合莲池区就业局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7日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启动仪式在莲池区启动
2019年5月28日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文创主题论坛暨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对接交流会圆满举办

5月23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文化创意产业主题论坛暨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对接交流会圆满举办。     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一行十余人在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孙静玲、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等人的陪同下,到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参观了毕业展,并举行了对接交流座谈会。     

    ▲参观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展优秀文创项目     

    ▲参观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毕业展优秀文创项目     

    ▲ 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座谈会上,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介绍了莲池区的基本情况,和2017年、2018年在莲池区政府的精心组织下,保定文创项目在北京文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的成绩及2019北京文创大赛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筹备情况,指出,莲池区作为文教大区,地处保定中心城区,紧邻雄安新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深厚,欢迎各位前来指导,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     

    ▲ 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孙静玲会上发言     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孙静玲对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到保定市文化资源丰富,各县市都有其独有文化,大量的文化产业元素有待开发,希望今后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多组织考察对接活动,建立长期联系,助力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     

    ▲ 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启迪水木文创执行总经理刘利会上发言     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启迪水木文创执行总经理刘利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情况。他提到,通过这次保定之行对莲池区、对保定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莲池区发展态势强劲、潜力巨大,希望加强来往交流,共谋发展。     

    ▲ 河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侯志刚在座谈会上发言     河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侯志刚介绍艺术学院情况,该院学生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各种大赛,希望各位大咖能够为学生的创意产品进行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加强合作交流。     

    ▲ 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赵宾会上发言     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赵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成立情况、发展历程及公司业务,表示希望与各位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公司业务介绍     

    下午,北京雪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韩冰围绕电影流浪地球中的场景美术、概念设计、服装设计、道具交互和周边衍生品等内容,与学生们交流了观点和开发经验。在交流环节,韩冰导师就学生关于片中的特效镜头,科幻类型片在日后的发展,如何与自己的作品相结合,衍生品的开发周期和市场反馈等问题给予了生动翔实的解答。     此次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来保定交流对接的单位有:百年老电话博物馆、中文在线、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企业研究院、北京神州泰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创慧源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联合文创(北京)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道器科技有限公司、凛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鑫联必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启迪水木文创、启迪之星。     保定市莲池区外事办、京津冀协同办、高校办、商务局、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