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文创主题论坛暨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对接交流会圆满举办
2019年5月23日
创业咨询|中国农业银行&支点创业基地银企对接会
2019年5月31日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启动仪式在莲池区启动

5月28日,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保定市莲池区委员会、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主办,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共同承办,隆基泰和集团独家冠名的“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启动仪式在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拉开帷幕。     

    ▲中共莲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晓鹏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共莲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晓鹏提到,“双创”已成为莲池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莲池区也正在成为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通过举办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分赛区活动,必将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参与比赛,推动我区乃至全市、全省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他表示,莲池区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平台、更加优越的环境,诚邀各界朋友相约莲池、走进莲池、投资莲池,携手共建经济文化强区、幸福魅力莲池。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提到莲池区委区、区政府已连续两年举办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保定赛区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在莲池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已深深扎根在保定。他表示,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创新人才济济、创业氛围浓郁,希望从事文化创意行业相关人员能够积极报名,参与比赛,共同推动保定文创产业发展。     

    ▲中共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致辞     中共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表示,保定人文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禀赋突出,近年来,我市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借力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衷心希望能够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举办好本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文创产业和人才聚集,勉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大赛,并预祝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正式启动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人民网人民创投总经理助理陈键,中共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宝东,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中共莲池区委书记马义民,中共莲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晓鹏,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耿彦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洪强、隆基泰和保定区域总经理高磊,保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静,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斌,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总经理曲毛毛共同启动“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赛事。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为保定赛区主办单位莲池区政府、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授牌     

    ▲莲池区区长刘晓鹏,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耿彦瑞为保定赛区承办单位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斌、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总经理曲毛毛授牌     

    ▲莲池区区长刘晓鹏,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洪强,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耿彦瑞,莲池区政协主席李丽萍,中共莲池区常委、宣传部长罗晓瑞,中共莲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万里,莲池区政府副区长张立辉为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证书     

    ▲隆基泰和保定区域总经理高磊发言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独家冠名赞助单位——隆基泰和保定区域总经理高磊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就支持保定分赛区赛事发言,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项目征集和比赛过程中全力支持,为众多的文创企业和项目提供宽广的发展舞台。     

    ▲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发布保定分赛区赛事方案     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向来宾发布保定分赛区赛事安排,表示在各单位多方努力下,本届比赛将呈现出活动形式更加饱满、奖金政策支持更加丰厚、影响范围更加广泛、辅导水平更加专业等特点。同时,希望所有关注和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朋友们积极参与本届大赛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潜能,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创造出优秀的项目和产品。     

    ▲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总经理曲毛毛发言     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总经理曲毛毛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发言,作为已经两次参加过北京文创大赛的承办方,她表示,今年会更加努力,加大文创大赛的宣传,为参赛项目提供更多的导师资源和培训辅导,一对一为参赛选手梳理项目,让每个参赛选手都能在大赛中获得提高。通过各方通力合作,资源共享,为共同促进保定以及京津冀文创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侯志刚发言     作为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代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侯志刚表示,此次举办“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赛事,必将激发保定创新创业的新活力。为举办好本次大赛,侯院长代表专家组委会承诺,专家组委会必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优秀的文创项目,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文艺表演     文创大赛也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期间,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为来宾带来古筝合奏《打虎上山》,莲池区妇联带来“旗袍秀”。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华北赛区暨保定赛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也意味着“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比赛正式启幕。组委会将全面展开项目收集工作,广泛发动驻保大学院校、文创空间、行业组织等机构积极参与。 保定赛区计划在6月10日前,完成对项目的收集工作,6月20日前组织赛区复赛,7月初组织决赛及颁奖典礼,评出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项目。8月18日前推荐项目参加大赛总决赛。期待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创业企业报名参赛,见证一批优秀的创业者脱颖而出,享受在保定创业的过程,圆梦保定。     

    ▲合影     保定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北京文创大赛组委会代表、专家委员会、驻保高校代表、众创空间负责人以及创业团队、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其中来自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500余名高校在校生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暨保定市分赛区支持单位包含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感谢各方单位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