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服务为健康 ▏支点集团养生健康讲座
2019年6月18日
中国农业银行东城支行&支点创业基地党联共建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支点集团开展
2019年7月5日

2019北京文创大赛华北赛区保定市分赛区复赛在支点科技园成功举办

7月4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隆基泰和杯•华北赛区保定市分赛区复赛在支点创业基地成功举办。保定分赛区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指导,隆基泰和集团独家冠名,中共保定市莲池区委员会、莲池区人民政府、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主办,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启迪之星(保定)共同承办。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赵宾,莲池区外事办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利红出席活动现场。       

    ▲莲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卉青致辞     杨卉青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日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需要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的加入。保定赛区组委会后续将组织多种赛事服务活动,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继续参加,使项目发展能够有质的提升。同时,也将会力争将更多的优秀项目推荐到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将参赛选手、项目与投资方进行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期待参赛选手能够充分发挥潜能,创造出优秀的项目和产品,并预祝参赛选手在今年的文创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卉青、赵宾、黄利红为评委颁发聘书     杨卉青、赵宾、黄利红为北京雪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新华网文化特色小镇规划专家韩冰,保定市新青年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北荣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彧,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副会长、保定市指南针市场调查传播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民,安舟瑞福(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翟雪峰,启迪之星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张皓颁发评委聘书。       

    ▲项目路演     经过大赛组委会紧张、周密的安排,历时一个月的项目征集、选拔工作,从百余个参赛项目中筛选32个项目进入本次复赛。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详细介绍项目情况,逐一展示了自己的文化创意、项目团队、商业模式、投资价值等相关内容。       

    ▲评委代表韩冰赛后总结发言     赛后,韩冰作为评委代表根据参赛选手的路演表现,总结归纳了若干共性问题。他分别从路演的讲述节奏,提炼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准确理解和应答评委提问,小批量创新和规模商业化之间的转化,个案项目经验的成功复制与扩展等方面,为选手们做出了诸多优化和提升意见。他表示,相信经过大赛的磨练,项目发展会有质的提升。       

   ▲活动现场    评委团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项目的文化内涵、创意设计、科技含量、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16个项目进入决赛。   入围决赛项目名单   易企秀智能创意设计平台   匠人谷   安安熊-雄安新区文化创意产品   高阳草木染布艺创意品   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天然染色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纸辉家创意纸艺项目   保定少年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無别事传统植物染色的现代应用与创新   一款基于萌宠文化的网红产品“萌犬烧”   “保定礼物 ”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蜂·忆   桃林坪非遗社火文创   涞涞易智慧城乡-手创太行山废旧干枝木生态资源   “伴”系列   Z²空间改造工作室   蒸发的烟囱—“天宁1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多功能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