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到支点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科技型企业
2021年9月20日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等领导到支点科技企业孵化器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并调研入驻企业
2021年9月22日

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出席清华启迪之星(保定)空间开放仪式

10月11日,启迪之星(保定)空间开放仪式在支点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举行,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莲池区区长马义民、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陈响、支点集团董事长李克斌出席并致辞。     启迪之星(保定)位于莲池区,是启迪之星与保定工业园区、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投资孵化平台。基地目前已经拥有在孵企业13家,举办活动30余场,通过启迪之星全国孵化网络带领数十家科技企业来到保定,进行产业对接和落地服务。       

      “保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全国人民关注”,保定市长马誉峰在发言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星火燎原之势,保定作为京津冀区域重点城市,是国家多所大学、科研院所的集聚之地,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已经成为全省有影响力的区域,未来保定将会承接好、服务好落地在保定的专业人才和创业企业”。马誉峰市长同时强调,大学生要有创立的理念,也需要名师的指导,未来启迪之星、支点创业基地要加大和高校的合作力度,对有意创业的大学生正确引导、全面培育、对接资源,帮助他们顺利成长。       

      支点集团董事长李克斌在致辞中说:“支点创业基地自运营以来,以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为宗旨,立足保定,面向京津冀,不断完善科技孵化生态系统,引领行业发展。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通过保定工业园区管委会、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探索出一条全新的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了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与保定当地资源的优势互补。”李克斌董事长表示支点集团未来将加强与保定市政府、莲池区政府、启迪控股的合作,以建设产城融合的启迪环保科技园作为发展目标,打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助力保定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       

      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陈响也在发言中表示了对启迪之星(保定)寄予的厚望。他说,“去年5月,启迪控股和保定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启迪之星(保定)的开业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启迪控股把保定作为京津冀协调发展重点布局的城市,随着双方合作的推进和深入,启迪桑德、启迪环保科技园也将在保定布局、发展,期望为京津冀的协调发展、保定的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做出贡献。       

      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表示:“启迪之星作为清华科技园走出来的孵化品牌,我们愿意在保定扎根,跟保定的创业者、产业、投资机构结合、互动,把京津冀的优势资源嫁接进来,启迪之星(保定)的成立,完善了启迪之星在京津冀的孵化网络,让京津冀的创业资源流动起来,将进一步打破三地的资本、产业、服务等壁垒,互惠共享。”       

      随后,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峰,保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聂会文,莲池区人民政府区长马义民,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陈响,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支点集团董事长李克斌共同启动了启迪之星在保定的孵化基地。